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立经济匡时志,书携笔戍边情—21名上财学子光荣入伍

作者: 财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1名上财学子光荣入伍

 

918日,校党委书记许涛亲切看望慰问今年入伍和退伍的上财学子。2019年我校共有21名同学光荣应征入伍。另有25名光荣退伍的学生经过部队大熔炉的煅烧,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品质,强健了体魄,25人获得优秀义务兵、嘉奖等光荣称号。

当天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退伍学生欢迎会暨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学生家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张满仓主持。会议首先由武装部副部长施勇介绍2019年征兵概况,,在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和院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会计学院赵佳敏和黄宇飞、商学院陆凯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佳等四名同学作为退役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部队的两年,介绍了生活和训练情况,传授宝贵经验,畅谈从军感受,并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人文学院吕海生同学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学校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表示到部队后将遵守纪律,刻苦训练,服从领导,团结同志,传承和发扬上财的传统和精神,争取在部队早日把自己锻炼成为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有特长的新时代军人。

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代表校党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向载誉而归的退伍学生表达欢迎和祝贺,希望退伍学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做好示范;随后对今年应征入伍的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军队是培养人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大熔炉”,作为携笔从戎的新时代大学生士兵,要发挥学习专长,刻苦钻研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军旅生活是你们人生磨练意志、砥砺坚韧的重要平台,选择军旅生活,也就意味着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发扬吃苦精神,坚持苦中求进,尽快转换角色,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军事技能;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同学们到部队后要自觉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同志、团结互助,积极上进,争做标兵;希望你们牢记经济匡时使命担当,成为一名有梦想、有担当、有品质、有情怀的上财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上财人的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向入伍学生颁发了入伍通知书,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入伍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