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上海体育学院开展征兵工作云宣讲活动

作者: 上海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为推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征兵工作广发动、再创新,上海体育学院结合开展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举行“征兵云端宣传月”系列活动,构建“仪式教育+主题班会+政策解读+高校预征+线上答疑”五位一体的内容体系。近日,邀请四位退役士兵代表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用精彩纷呈的主题故事感染广大学子投身军营淬炼人生,为高标准实现2020年征兵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20200506a.png

主题:铿锵玫瑰,红色青春

宣讲人:陆嘉琪(上海体育学院在读本科生)

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新闻专业大四学生。于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空第三十四师专机乘务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获得“全优新兵”,下连后,多次参与保障领导人出行任务,并圆满完成。退役后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报名辅助学校完成军训教学,努力宣传部队精神,用自己的行为感染身边人。

(宣讲视频)


20200506b.jpg

主题:青春有志,负重前行

宣讲人:张剑平(上海体育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2018届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同年推免直升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2016年服役于原陆军装甲第十八旅,装甲步兵三连。期间担任旅、营、连体能教员,多次为全旅干部组织体能训练知识授课;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2015云岭使命实兵对抗演习、2016红、蓝实兵实弹对抗演习、500公里拉练等;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多次受旅、营级表扬。退役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本科期间获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两次,研究生期间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本科毕业时获上海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2017年、2019年两度受邀回原单位为官兵组织体能训练教学。青春无悔选择——家国与边关!

(宣讲视频)

 

20200506c.jpg

主题:追梦人

宣讲人:常统江(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人民政府党建专干)

2019届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2013年考入上海体育学院,2014年参军入伍,曾在东部战区海军东海战队第六驱逐舰支队导弹护卫舰扬州舰服役,服役期间多次执行钓鱼岛巡航任务、中国和巴基斯坦海上联合演练、三海舰队实弹演习,获得过优秀义务兵一次,嘉奖两次,2016年退出现役复学,在校获得三等奖学金,毕业时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9年8月参加西藏专招生计划,现在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柳乡人民政府工作,行政编科员,党建专干。

(宣讲视频)


20200506d.jpg

主题:忠诚果敢,责任担当

宣讲人:王凯(黄浦区黄浦分局民警)

王凯,2012届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生。2016年—2018年服役于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警卫调整连。期间担任军械员兼文书班长职务,在其岗位上保持高度责任感,为连队得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并在2018年3月光荣入党;多次参加并圆满完成各类重大演习任务,所在连队荣获“集体三等功”以及“全面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多次受上级表彰嘉奖。退役后,考入上海市公安局,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未来的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只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只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青春无悔选择——不忘初心!

(宣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