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上海大学2020届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 上海大学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0200422a.png

4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2020届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上海警备区动员局征集组组长汤俊做专题报告,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高玮泽和悉尼工商学院赵锋同学做分享。上海大学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副部长赵俊以及相关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祥栋部长主持,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0422b.png

上海警备区动员局征集组组长汤俊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上海市对于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有关政策规定。随后,他结合军人的级别、军衔等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义务兵、直招士官在部队的基本待遇,尤其对毕业生们普遍关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转改士官和直接提干的政策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20200422c.png

紧接着,上海大学2016级经济学院高玮泽与2016级悉尼工商学院赵锋两名同学作为已经进行2020年应征入伍报名的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毕业之际把参军入伍作为毕业去向的原因以及自身对于未来的规划,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获得了众多师生的点赞与好评。

鼓励和发动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为国防和现代化建设输送优质人才的迫切需要,也是帮助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上海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自2020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在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工例会等各类会议中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和教育思想为指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多措并举,厚植红色基因,切实提高学校征兵工作水平和成效,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在疫情期间,上海大学武装部采用开通部门网站、开展线上答疑、发布微信推文、组织专题会议、参加院系宣讲等多种途径,全力推进征兵宣传工作。

 

 

作者:刘璐

单位:上海大学武装部

职务:上海大学武装部副主管

固定电话:021-66132454

移动电话:15802123151

电子邮箱:liulu2315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