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凌云壮志,不负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钟嘉明,2021年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广东总队,服役期间曾获优秀新兵、“四有”优秀个人和个人嘉奖一次。在服役期间,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在考核比武中成绩优异,被选拔参加士兵考学集训,现被武警海警学院录取。

一、勤学苦练出精兵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926.jpg

从时装到军装,从学校到军营,我选择告别舒适安逸,踏上未知的新生活。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我的青春里有一抹军绿色,在花样年华投身军营,用自己的行动报效国家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选择。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922.jpg

怀揣着当兵的梦想,我从校园走向军营。在这里我拥有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射击、第一次投弹、第一次爬战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等。记得有一次射击训练,我们班与隔壁班较量谁打的环数高,那时候班长向我投来期待的目光,但结果却让他失望了,打出了不及格的成绩。这也让我十分懊恼,那几天我彻夜难眠,每天都在被窝里仔细回忆据枪的动作要领,同时在训练场上我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加练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考核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在结业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新兵。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744.jpg

古话有云:“苦练出精兵”,对于一个初入军营的地方大学生来说,要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就必须先吃苦耐劳。新兵连的日子最苦最甜也最难忘,我与战友们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同战斗。灼热烈日中的军姿训练,任汗水流淌吾纹丝不动;骤雨狂风下的战术练习,任伤病交加吾决不放弃。训练的苦,汗水的咸,让我知道军人就要“自找苦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要在部队干好工作,光有满腹经纶是不够的,必须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实现知识向能力的转化,这样才能担负和履行好岗位职责。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921.jpg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924.jpg

二、披荆斩棘夺桂冠

下连之后,我担负的任务是执勤站岗,虽然平时执勤站岗枯燥无味,日常性工作占据多数,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工作的热情。点滴积累,终见回报,2022年底我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并获嘉奖一次,同时经过两年的学习考察,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入伍第二年,我怀揣着对军校的向往,报名参加了2023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考试,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披荆斩棘,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收到武警海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30918093923.jpg

微信图片_20230918094443.jpg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在当兵的道路上,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与挫折,但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挫折。我相信无论是退役复学的兄弟们,还是选择继续扎根军营的战友们,都一定会把部队教给我们的精神发扬光大,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为社会做贡献,继续发光发热,为家人争光,为学校争光,为部队争光,为国家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