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军旅生活之“五味”

作者: 市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

有一种日子,叫与星相守。

有一种情愫,叫思家念亲。

为祖国坚守

为祖国而战

   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致敬!

青春年华与戎装结缘,在军营摸爬滚打不断磨练,军旅生活充满着五味杂陈。

 

酸、甜、苦、辣、咸

军旅生活
是人生的一种历练
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是人生的一场战斗

是人生的一份沉淀

让我们一起走进军营

来体会一下军旅生活之“五味”

 

是想念家乡的酸楚

是对父母亲朋的牵挂

是背上行囊、独自一人的坚守和成长

参军了,我们带着大红花离开家乡父老、离开老师同学,走进这火热的军营,穿上这神圣的军装。

当兵,舍弃了跟家人的相聚相守,舍弃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多了一份对家人的牵挂,多了一种对老师和同学的思念。当收到家书,酸在心中。当电话那头听到父母鼓励的那一刻,酸在鼻尖,但内心充满力量。

骄阳烈日让我们变得黝黑,体能训练让我们变得健壮,内务评比让我们整齐划一,令行禁止让我们严守纪律,我们的目标就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军人。

 

军旅之甜

来自领导关怀

来自集体互助
来自战友情深

 

在军营

有上级领导的关怀关爱

有排长班长的体贴照顾

有战友之间的互相帮助

当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激动
当自己的军被叠成豆腐块
   自豪

跑不动了被战友拉着冲向终点  感动
烦恼忧愁时战友之间相互倾诉
  宽慰

 遇到困难时战友们同舟共济    感恩  

 

战友们

坐着同一辆军列
走进同一座军营
坚守同样的誓言
肩负同样的使命

 

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感受。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珍藏。但这种情感不能被简单的划归为朋友,它超出了朋友的界限和范畴,这就是战友情。这种战友情不一定人人都有,但有了就铭刻一生,有了就渗入心髓融入血脉,就抹不去忘不掉。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珍贵。

 

第一次训队列,才知道原来军人英姿飒爽的背后要经历那么多历练。这些是关于军营最初的记忆,懵懂的自己渐渐远去,回首告别过去,迎来新的自己。军人的姿态、军人的毅力、军人的思维,一切都在悄悄地变化着。

第一次拉单杠,自己却像个葫芦一样挂在上面,班长在一边愁眉苦脸,我的脸上也满是愁云。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手上的茧破了一层又一层,我终于顺利通过了引体向上考核,我笑着看了一眼班长,发现他比我笑得更灿烂。

第一次三公里,那时候才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路,不是国道也不是高速路,而是起点到终点的那段距离。这是砥砺前行的艰苦,是追逐梦想的艰辛,是实现“军人梦”的历练,在最后的150米冲刺中,我仿佛灵魂出窍。

第一次爬战术,才知道班长为什么说这是“人皮和地皮的较量”,一趟下来,手腕会被磨破,忍者疼痛又要爬第二趟,这时候才知道“血性”是什么意思。

第一次投弹,才知道这并不是抛个东西那么简单,这背后需要的,是大量的训练和不断的付出,没有最远,只有更远。军人,是通过不断摔打磨练练出来的,训练成绩是最公正的,也是最有说服力的,付出了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收获,要成为一名军人,磨练必不可少。

第一次紧急集合。还记得黑暗中的慌乱,之前打背包的方法也忘得一干二净,一脸狼狈地跑到集合点,身上的东西还在不断的往下掉。从此之后,我知道了军人身上的担当容不得半点马虎。

第一次摸到枪。第一次触碰到这位黑乎乎的战友时,我知道,在军旅生涯中,我们不会分开了。

第一次打靶,弹无虚发、百步穿杨,那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打靶前总是害怕那一声枪响。当真正面对靶子时,担心变成了自信,装弹、上膛、瞄准、击发,听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知道之前的汗水没有白流。“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一曲《打靶归来》唱出了自信,也唱出了军旅之美,夕阳下打靶归营的身影,是一段至美的回忆。

军旅之辣

是火热青春的辣
是突破极限的辣

 

从文质彬彬的青年学生
蜕变为血气方刚的铁血军人

就是要扛起燃烧的圆木

就是要撑起肩上的责任

就是要鼓起内心的勇气

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淬炼成钢!

 

每一次穿过火海

每一次越过障碍

每一次冲出水面

我都经历了一次生死轮回

从此我拥有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力量

军人有股血性,有股面对强敌敢“亮剑”的气势。

 

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

军旅生活印象最深刻的

应该是那咸咸的味道

它承载着军人的成长和努力

是武装越野时汗水浇灌的咸

是烈日下站军姿时汗水浸透的咸

是文体活动时大汗淋漓的咸

是体能训练时筋疲力尽的咸

咸是追逐梦想的付出

是荆棘面前的毫不畏惧

 

写在最后

曾经有过挫折的创伤,更有收获的喜悦;曾经有过生死的考验,更有军人的荣光。经历过军旅岁月的磨练,会让你在感叹中成长,会让你在彷徨中练就刚强,会让你体会到军旅生活的充实。这身充满了枪油味的军装会给你蓬勃的朝气、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无穷的力量和智慧,使你对人生充满信心和感恩。充满了酸甜苦辣咸的军旅生活将成为你一生中永不磨灭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