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防疫战中的海大学子,退伍老兵的平凡本色

作者: 上海海事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李军  上海海事大学学生

 

一、不忘初心勇担当

李军,上海海事大学2014届海洋与科学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毕业那年,毅然投身军营,矢志报国,光荣地成为了云南省军区怒江某边防部队的一名边防战士。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李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践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2015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怒江军分区评为“优秀义务兵”并嘉奖一次。2019年8月根据组织要求,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俯下身子,思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急,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抗疫战斗显身手

自2019年11月,他就开启了“7+24”模式工作制,刚刚回到家过春节,谁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在大年初二,他就毅然返回工作岗位,投身疫情一线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地询问外来务工人员并做好登记,了解返乡人员的动向,并及时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以便让群众能更好的做好防范工作,他还对村子里的公共区域以及农户家周围进行消毒,积极参与防控卡点的值守工作。并且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想办法保障群众的春耕工作。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以及脱贫攻坚战。

有人问他:“你不累吗?”

他说:“累,但是我觉得很值,这不正是体现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役军人的价值的所在吗?”

三、退役不褪色

2016年退伍后,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2018年进入贵州省某税务局工作。

20201016a.jpg

帮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20201016b.jpg

  为农户家周围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20201016c.jpg

给返乡车辆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