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铸剑报国勇担当,上海师大好儿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有一群人,他们拥有铮铮铁骨、满腔热血,他们征战沙场,守护人民的平安,他们是肩负使命、无往不胜的特种兵。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陈文哲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他的事迹登上了央视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12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144.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156.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228.jpg

陈文哲的事迹被央视CCTV7频道报道

2010年9月,陈文哲考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音教4班。2012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某部猎鹰突击队。千百回磨砺探索,陈文哲用坚守书写华章,用拼搏扛起责任。入伍前,陈文哲2012年获得音乐学院三等奖学金一次。入伍后,陈文哲获三等功两次;获优秀军官、优秀学员、优秀士兵各一次;2019年参加“合作-2019”中外联合反恐演练,获个人全能第二名、战术交叉射击第三名;2020年参加“巅峰-2020”特战侦查比武,获尖刀小队第二名、突击专业第三名、个人全能第四名。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33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342.jpg

部分荣誉展示

执着:扎实学习,矢志报国

从小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革命军人。陈文哲2010年高考进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12年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文工团,两年后凭借优异的成绩被武警特警学院录取,在学院期间,他认真学习,苦练本领。

2018年,他进入猎鹰突击队,在猎鹰突击队期间,他始终按照打赢反恐维稳行动政治仗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追寻传统之“根”、筑牢思想之“魂”。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锤炼忠诚品格的必修课,反复研读,经常撰写心得体会,靠扎实抓好理论武装确保政治清醒坚定,在多次遂行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矢志报国的无限忠诚。

努力:不抛弃,不放弃

进入猎鹰突击队的第一年,他在集训队中刻苦训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始终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不断夯实提升自身素质,以满足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需求。

同年参加中外“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在环境恶劣、武器陌生、规则严苛等条件下,在战术交叉射击竞赛中获得单项第三、个人综合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外军面前展现了猎鹰特战队员的风采,彰显了忠诚卫士的本色。2020年9月参加武警部队“巅峰-2020”特战侦察比武,在比武中勇挑重担,在前期意外失利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奋勇拼搏,获得尖刀小队第二名、突击专业第三名、个人全能第四名的成绩。

寄语:不忘初心,为国效力

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将来在部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如果将来有机会来到部队,相信你们一定会有更多全新的体验。在回到学校和社会后,也愿你们能保持军人作风,不忘初心,为国效力。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市政府征兵办兵役信息处

责编:徐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