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jpg

陈孟,现就读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2021年9月至2023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旅。他思想坚定、积极进取、工作认真、勤为表率,服役期间工作训练成绩突出,获评“四有”优秀士兵一次,记个人战备训练嘉奖一次。退役复学后,他主动担任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国旗护卫队教官,积极发挥作用、事事争做表率,敢于牺牲奉献自我。

一、政治立场坚定,发挥引领作用

新兵训练期间,作为高校入伍大学生,该同志思想意志坚定、积极引导班排其他同学,宣传正能量,为战友讲述我党我军优秀人物事迹,撰写文章投稿至团报,收到领导好评。新兵下连后,积极发挥大学生士兵特长特点,参与连队新闻报道工作,向基地、旅两级强军网投稿新闻稿数百篇,撰写建言献策15篇,其中12篇被基地强军网采用采纳。由于写作水平突出,该同志多次参加营、旅、基地各级大型政治教育工作,数次保障副军级、正师级领导撰写教案。退伍复学后,身为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该同志认真学习各项团的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对接团支书,协助开展支部建设,保障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学生会大会顺利召开。该同志始终一心向党,积极向组织靠拢,新兵下连后,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2月,经全体投票,连队党支部一致同意吸收该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2.jpg

 二、思想积极进取,各项成绩突出

该同志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面对各项工作、学习,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和持续的动力,同时能够刻苦钻研、精进业务、勤于学业,服役及复学期间,先后多次立功受奖、取得突出成绩。入伍之初,面对自身平平身体素质,该同志刻苦训练,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自我加压,引体向上从60个进步到90个,三公里考核从不及格到优秀,为了武装越野不拖后腿,连续一个半月早起半小时跑步,熄灯完加练,最终从全营吊车尾进步到第四名,多次得到新兵单位主官表扬。下连定岗后,该同志迅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苦练时装操作技能,为提高个人能力、独立应对各类特情,他常常独自研究到深夜,站夜哨的战友常说,凌晨1点经常还看到学习室灯火通明。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2年11月,获营年度专业理论考核第一名,获评营战备训练先进个人。面对单位人才紧张、各项工作需要等实际情况,该同志积极参与单位各项建设,担任连队新闻报导员,随后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选入基地专业骨干人才库,面对经验零、时间紧、任务多等问题,他表现出坚定的态度和决心。不会就学,在战友们休闲娱乐之时,他利用强军网资源自学ppt制作、软件制图、视频制作理论和操作,迅速从一名小白成长为专业骨干,并开展培训壮大人才队伍,为连队培养新闻报道员七名,保障连队政治工作有人可有;同年12月,该同志因工作突出、表现优异,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记战备训练嘉奖一次,光荣退出现役。

3.jpg

4.jpg

三、事事争做表率,敢于牺牲奉献

该同志始终秉持“红旗敢扛,第一敢争,困难赶上,责任敢当”的连队精神。2022年8月,陈孟所在单位受令执行某军演任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和战友连续36小时没合眼,日夜奋战,到达前沿阵地后,迅即展开隐蔽伪装,时刻保持最佳状态,等待发射时机,从凌晨三点持续作战到次日下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复学期间,他持续保持部队的工作干劲,严格自我要求,刻苦专研学业。面对两年学业空白,他重新拾起笔头,常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每次将近凌晨12点半才回到宿舍休息。此外,陈孟同志退伍不褪色,始终坚持良好作风习惯,保持宿舍内务卫生,坚持每周锻炼,保持体能水平。作为同济大学国旗护卫队教官、班长,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鼓励队员认真训练,带领班级顺利完成升旗任务;同时,积极配合校武装部,宣传开展征兵工作,引导身边进取青年投身军营,并参加“故乡指导员”活动,跟随区武装部领导看望杨浦籍入伍新兵,用自身经验为其答疑解惑,稳定思想。

5.jpg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对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当祖国安全,人民幸福受到威胁,军人的义无反顾就是党和人民最大的底气。不仅在军队,越来越多的青年像陈孟那样,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用严细深实的专业能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贡献才智。广大青年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