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杨浦区军地合力精准施策,率先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作者: 杨浦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为扎实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高标准完成18周岁适龄公民兵役登记工作,杨浦区各级兵役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认真做好一人一事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截止315日,全区12个街镇、7所高校的18周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在全市率先达到100%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征兵办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后,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级高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力争走在全市前列。118日,杨浦区召开2019年度兵役登记工作任务部署会,专题部署兵役登记工作,明确具体措施要求。各高校和街镇迅速展开工作,各级领导深入一线,着力解决兵役登记中的重难点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区征兵办共印制2千余份《适龄公民兵役登记通告》下发各街镇和高校,张贴到小区、学校等人员集中地;每周2次通报各单位18周岁适龄青年网上兵役登记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各高校和街镇武装部常态设立兵役登记站,开设宣教场所,张贴宣传标语,通过逐级部署宣讲、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方法手段使兵役登记工作做到人人皆知,积极做好适龄公民的政策咨询,宣讲兵役登记是每个公民法定的责任和义务。

三是扎实推进工作各高校和街镇武装部组织高校辅导员和居委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掌握《兵役法》等相关法规知识和网上登记操作流程。各高校针对学生放假的实际,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并指导学生及时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各街镇逐一上门发放兵役登记通知,针对部分适龄公民出国出境等无法及时登记的困难情况,采取电话通知、信息采集、授权登记等多种方式进行登记。

 

作者:杨浦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李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