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宝山区扎实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近期,为切实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打牢依法服兵役的思想基础,宝山区政府征兵办依据上级指示要求,组织280名预定新兵在区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役前教育训练。

领导到位。紧紧围绕“严格训练、提升能力、确保安全”总目标,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办公室,区人武部蒋洪波部长、陈永献政委任指挥长,设训练组、安全组和保障组,成立役前教育训练党支部、团支部、军人委员会等组织,区人武部除值班员外,全体干部职工到民兵训练基地集中办公。9月8日上午,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市政府征兵办陈立新主任、市政府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检查了该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情况,看望慰问组训骨干,与准新兵亲切交谈,对役前教育训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准备到位。根据预定新兵教育训练特点,科学布局训练场地,硬件设施齐全,军营氛围浓厚。加强住宿保障,水、电、空调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从各街镇、高校抽调民兵骨干、优秀退役士兵、2019年参与国庆阅兵人员等15人,组成教官队伍,开展专项培训,明确教育训练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区人武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过细检查参训人员报到、住宿安排、伙食补给、训练计划、安全管理等工作。

思想到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教官、高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召开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每天召开班务会,及时了解预定新兵思想动态,与他们谈心交心,端正训练态度,坚定了预定新兵服役信心。

训练到位。合理安排教育时间,优化训练内容,控制训练强度,灵活安排文体活动。每天组织早交班,讲评昨日工作,明确当天工作安排,梳理各项工作。

保障到位。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菜品质量安全、配置科学和供给充足,保障饮食卫生安全。单独划分就餐区域,标注就餐位置。配齐必要的急救药品和日常用药,与区卫健委协调安排属地医院定点保障,为参训人员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管理到位。严密组织参训人员报到,逐人测温、分批进入、有序候场。严格落实每日两次测温,认真做好测温记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值班执勤力量,落实全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外出,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