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热血男儿立志从军 报效祖国建功军营——崇明区陈家镇组织预征对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摸清预征对象身体心理底数,打牢从军报国思想基础,崇明区陈家镇武装部组织预征对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召开2023年下半年预征对象座谈会,部分青年家长及村居负责同志参加。

1.jpg

2.jpg

7月5日上午,崇明区陈家镇武装部召集下半年预征对象前往镇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热血男儿立志从军 报效祖国建功军营”主题国防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注入红色基因,增强预征对象的国防观念,端正参军报国的思想认识。

3.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活动中,组织预征对象参观了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场地、双拥工作微展厅等场所,一些装备模型引起了预征青年的兴趣,特别是宋志超老英雄的战斗事迹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当得知老英雄在南麂海战、崇武以东海战中荣获一等功,并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接见时,他们由衷感叹,对老英雄充满了崇拜。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英雄事迹,传承英雄基因,做新时代的英雄接班人。 11.jpg

国防教育活动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顾海荣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宣讲兵役政策,对预征对象及家长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对预征对象进行现场身体初筛,对身体不符合上站标准的一名青年提出整改要求。

顾海荣部长在谈话时表示,希望预征对象及家长提高思想认识,勇敢地接受祖国的召唤和军队的挑选,征兵期间加强个人人身安全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聚会或旅游等,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加强身体锻炼,确保安全顺利参加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