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兵妈妈”送子参军!——新泾镇征兵工作谱写军民鱼水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今年新泾镇有8人网上报名参军,入伍人数名列全区前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入伍,这离不开新泾镇征兵队伍中一群可爱的人——兵妈妈,她们不仅送子参军,更是“征兵期”的好向导。

20230818a.jpg

20230818b.jpg

从“80后”“90后”到“00后”,近年来,参军入伍成为新泾镇不少年轻人的追求。一些大学生不再执着于眼前的就业,而是立志为国家的安全和繁荣贡献力量,为了“橄榄绿”的梦想而奋斗。

新泾镇这些年在推动毕业生参军入伍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与“兵妈妈”们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密不可分,她们通过实际行动和真实经历的分享,为新泾镇征兵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20230818c.jpg

20230818d.jpg

王意慧就是其中的一名出色代表。作为程桥居委会原党总支书记,王意慧在2020年将大专毕业的儿子送进了部队。在上海武警服役的两年时间里,儿子焕然一新,“像变了一个人”,他不仅懂事有了担当,还有进取心,在2022年继续提升学历,重返高考战场,圆了“本科梦”。成为兵妈妈的王意慧时常以自己儿子的亲身经历为蓝本,向毕业生传递参军入伍的价值。

20230818e.jpg

2021年年初,淞五居委会书记徐葆红的儿子刚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就决定报名参军,在徐葆红的支持鼓励下,儿子顺利地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徐葆红儿子作为211大学毕业的优秀青年,能够弃笔从戎、献身国防,成为全镇青年的榜样。

20230818f.jpg

退役军人、林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亚玲也是一位“兵妈妈”,2021年下半年,她也成功送子参军。30年前,王亚玲就是一位女兵,当年她深切感受过来自家乡人民的惦念和关爱,而如今自己以同样的身份当起了儿子的“兵妈妈”,她也义无返顾地接过了“兵妈妈”的光荣传统。

20230818g.jpg

三位“兵妈妈”送子参军,用她们的实际行动为征兵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她们爱兵如子,在迎兵归队等援军工作中,对这些“兵儿子”竭尽关怀。新兵离家后,“兵妈妈”们就与新兵家庭结成对子,定期上门走访新兵家庭,排忧解难。新兵服役期间,“兵妈妈”们则定期与新兵联系,聊家乡事、聊训练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兵妈妈”还主动与新兵所在部队沟通,了解掌握新兵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表现,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0230818h.jpg

20230818i.jpg

记者了解到,新泾镇坚持对入役士兵进行“征兵期、服役期、返乡期”全时关注、全程关爱,发挥发扬军民团结共建的优良传统,通过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努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