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严守“体检关” 共筑强军梦——青浦区领导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全面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8月10日上午,青浦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苗光辉,副区长倪向军来到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健康管理中心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指出要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和流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兵体检工作。

20230817a.jpg

20230817d.jpg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们在医院和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分时有序体检,先后完成了视力、听力、心电图、血检、尿检、心理测试等科目的检查。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对体检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整个环节在阳光下运行。

区领导一行认真查看每个体检环节,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和兵员质量等。领导们表示,体检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关,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严肃征兵纪律,做到优中选优、廉洁征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和国防建设输送更多的优秀兵员。

20230817b.jpg

20230817c.jpg 

区领导一行还与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交谈,询问他们对部队的认识、参军的意愿以及学历、身体等情况,对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表示赞赏,希望他们顺利通过体检、走进军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青浦区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既突出选拔高学历知识型人才,也注重征集高技能实用型人才,同时还为那些入伍意愿强烈、踏实肯干的青年敞开大门,通过科学精准的筛选,为部队兵员结构优化,快速形成战斗力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