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长宁区区长侯继军检查2024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2月22日上午,长宁区2024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帷幕,应征青年们怀揣参军报国梦想,接受进入军营前的第一道考验。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侯继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立松,副区长陆浩,区人武部政委程礼兵来到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征兵体检站,督导检查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和医务人员。

2.jpg

体检现场,侯继军走进心电图、视力听力、心理疏导等检查室,仔细查看征兵体检流程,详细了解征兵人数、兵员质量情况,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侯继军对应征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志愿投身国防事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进入部队后努力锤炼自己的品格和素质,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叮嘱体检医务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细致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选送良好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优秀青年。

 

侯继军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征兵体检更是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各相关部门要与部队通力配合,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本着对应征青年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征兵体检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3.jpg

据了解,在今年的征集对象中,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持续优化兵员结构。“从小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军人们英勇无畏,保护老百姓的故事,便在心底种下了一颗当兵的种子,所以一满足条件就申请报名了。希望自己能在军营点燃人生理想,丰富人生阅历,做一名真正的有理想、有担当的男子汉。”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魏智伟告诉记者。

4.jpg

5.jpg

今年上半年征兵,长宁区共五百多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前期的体检初检和政治考核筛选,目前征兵复检共百余名青年上站。下一步,区征兵办将按计划稳步推进上半年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