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市教委、市政府征兵办召开全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市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6月9日下午,市教委、市政府征兵办联合召开了全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市政府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动员局陈立新局长,市教委倪闽景副主任,市政府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出席会议。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陈伟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稳妥推进年度征兵工作,3月底全市网上兵役登记率达到100%,目前全市高校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掀起了应征报名热潮。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前期征兵工作中,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会议明确,6月15日起,各区常态开设征兵体检站,组织男兵预征对象进行体检;8月1日起,各区征兵体检站组织直招士官应招对象和社会青年预征对象进行体检;8月10日起,各区征兵体检站组织女兵预征对象进行体检。

会议强调,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重点征集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是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大学生参军入伍政治上有进步、经济有优待、就业上有促进、学历上能提升,希望广大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带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在强军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追求。

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是各级各单位肩负的政治任务和使命责任。各级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警备区的决心意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征兵和士官招收工作;要精准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大学毕业生兵员征集潜力,畅通大学毕业生兵员征集绿色通道,确保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优先批准入伍;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各部门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密切配合、统一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要强化考评奖惩,把征集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人数列入年度考核和总结表彰指标,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任务不达标的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要严守廉洁征兵底线,落实监督制度,切实维护全市征兵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