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市政府征兵办举办2022年全市征兵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0221122a.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市各级征兵工作骨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征兵工作形势任务、学习掌握征兵业务知识技能、梳理分析征兵工作面临矛盾问题、研究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的措施办法,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上海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政府征兵办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全市征兵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区、各高校以及有关部门的100余名征兵业务骨干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市政府征兵办副主任陈锡林先后在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作动员讲话与总结讲评。他强调,这次培训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各级政府征兵办和各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全市征兵工作业务骨干要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20221122b.jpg

此次培训班,围绕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发展变化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国防形势,进行了理论讲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兵役法,进行了专题解读;围绕当代青年心理特征与征兵工作、信息和新闻的发现与征兵宣传报道写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征兵工作全过程就宣传动员、兵役登记、执法检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业务授课。

20221122c.jpg

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座谈研讨,梳理分析征兵工作面临的矛盾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建议;还组织部分单位传经送宝,长宁区、普陀区、松江区政府征兵办交流了如何规范抓好兵役执法检查工作的宝贵经验,宝山区、嘉定区、奉贤区政府征兵办介绍了如何挖掘大学毕业生潜力抓好高素质兵员征集工作的特色做法,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了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措施办法。

20221122d.jpg

参训骨干们一致感到,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确了任务要求,拓宽了眼界思路、增强了业务能力,提振了精神气魄、坚定了信心决心,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先行者的勇气和排头兵的担当,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征程征兵工作新模式新路径,熟练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征兵工作新技能新方法,努力做充满激情的问题解决者、勇于担当的责任落实者和富于创造的追求卓越者,以实干实绩实效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上海征兵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供稿:市政府征兵办征集执法处

作者:王琦、苗田川、张洪

编辑:市政府征兵办秘书信仿处

责编:徐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