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为强军伟业贡献更多更强的“上海力量”市政府警备区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0230118a.jpg

今天上午(1月18日),市政府、警备区召开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2023年征兵工作。

警备区司令员刘杰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奋力担起为战选才的新使命,牢固树立征需一致新标准,强化兵员质量意识、工作创新意识、军地协作意识,把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作为重点征集对象,加大本市户籍适龄青年征集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本市的征兵任务。警备区政委胡世军就年度征兵工作目标任务、政策规定和有关安排进行部署。警备区副司令员徐国安主持会议。

20230118b.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重点关键、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全市征兵工作质效,持续强化征兵宣传,加强征兵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一线“征兵人”,倾力为入伍青年解除后顾之忧,努力为强军伟业贡献更多更强的“上海力量”。

20230118c.jpg

据市政府征兵办介绍,本市去年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上、下半年征兵分别自2月15日、8月15日开始,3月31日、9月30日结束。以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征集对象,突出高中及以上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供稿:市政府征兵办征集执法处

作者:王琦、苗田川、张洪

编辑:市政府征兵办秘书信访处

责编:徐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