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向海图强,挺进深蓝”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忆百年甲午,一段家耻的历史,一段国恨的记忆;家门口这片辽阔的海洋,一度被坚船利炮的强盗,肆意践踏、瓜分掠夺;闭关锁国的清朝,不仅使国家逐步落后于时代,也让中华民族饱受来自海洋的困扰。

任其风云千般改,总须英雄戍沧海。1949年4月23日,我党领导的第一支海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成立,就这样,这支伟大的海军开始伴随新中国一同成长。1953年,毛泽东主席视察海军洛阳舰时指示“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年轻的海军开始了向海图强的征程。 72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真正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跨越,正以全新姿态阔步向前!

 

以下为视频


  




 

供稿: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

驻沪海军

编辑: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责编:徐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