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直招士官与定向培养士官的区别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请大家注意,最近许多人都在咨询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士官的事,现在我给大家讲讲两者的区别:

        1、学历要求不一样。直招士官是指大学毕业生报名直接进入部队任士官,学历必须大专以上;定向培养士官是指高中应届毕业生报考指定大学,在学校经过3年培养,毕业之后再去部队任职士官,学历要求高中应届毕业生。

        2、入伍程序不一样。直招士官必须在网上报名,然后经过网上各项筛选,特别是还有专业限制,然后政审、体检、筛选等程序,最后从当地或学校入伍;定向培养士官只需要高三毕业填报志愿时填报定向培养士官,然后到当地征兵部门报名(不需要在征兵网上填报)领取政审表进行政审,再经过体检、面试等程序,合格后由教育部门为考生向定向培养学校投档,录取后去学校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