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开展云端征兵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携笔从戎,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毅然在最好的年华,选择军营,穿上军装,守护家国!有一种青春叫当兵,有一种磨炼叫成长,青年梦、强军梦、中国梦,上海高校的青年学子们,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让梦想在守护家国平安中闪光!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是本市在校生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每年大批有志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近日,该院邀请曾在陆、海、空、武警部队服役的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参与云端征兵宣讲系列活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入伍的经历、体会、感动、付出与荣光。同时,通过QQ、微信群咨询、问卷扫码报名等方式,在线答疑解惑,为有志参军报国的大学生提供直观、高效的参军报名渠道。

 

王文言  人生最美是军旅

 

王文言,城建职院2017级园林技术设计专业学生。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指挥保障连。期间担任新训副班长、有线通信员、通讯员兼文书,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带兵骨干”。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保障任务,曾参加旅军事技能比武,并在专业技能比武考核中取得第二名,所在班荣获“二等功臣班”,多次受旅、营级表扬。

王文言.jpg

【军旅感言】

当兵,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兵集训的三个月中, 我跑吐了无数次,被子用手磨了无数遍。哪件事最想达到好的效果,那就把这件事当成一座山,下足功夫去翻。三个月结束,新兵考核,我荣膺了十佳新兵,团里还给我记嘉奖一次。

我的军旅生涯,有参加旅知识竞赛的沉着,文艺演出的快乐,集团军比武冲锋的速度,还有特种兵考核、实弹演习红蓝对抗的激情……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已经离开部队快两年了,但是部队的生活永远刻骨铭心。怀念爬冰卧雪,摸爬滚打的岁月,怀念青春与激情碰撞的生活,怀念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日子。

“戎马三秋暖,抵御一世寒”,人生最美是军旅。

 

胡雨鸣  军营,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

 

胡雨鸣,城建职院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武警某部,期间担任副班长兼文书职务。岗位上认真负责,在连队政治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所在连队连续多年获得“基层建设先进单位”“标兵连队”等荣誉;先后参与“卫士”系列演习,建制连比武考核,野外拉练等任务。服役期间因个人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上级表彰嘉奖。2018年退役后因任务需要重返战位,协助单位完成进博会安保任务。复学后参与各项活动,获得学校平面设计一等奖、思政实践征文二等奖、“上海市爱心暑托班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称号。

胡雨鸣.jpg

【军旅感言】

短短的两年,给我的收获却是一生。当在军旗下宣誓自己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军人时,知道了什么叫忠贞;当五公里即将掉队但身边的战友伸出手拉你一把时,知道了什么叫团结;当全连上下共同拼搏被评为先进时,知道了什么叫荣誉;当营区响起《驼铃》送别老兵时,知道了什么叫战友情……部队是成就人生的熔炉,是事业的舞台,成才的载体。希望同学们到边疆、上海岛,冲云霄、入五洋,摸摸钢枪、开开战车,过一过军歌嘹亮、军号响亮的生活。

 

余静  不负芳华不负军

 

余静,城建职院2018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东部战区空军某部通信连,担任基地话务员。服役期间负责部队各级通信畅通、准确传达命令指令。2018年所在话务分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个人被评为“优秀士兵”。退役后,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部队的所学技用于学习生活中。

余静.jpg

【军旅感言】

作为新世纪的一代,其实有很多像我一样的热血青年,都在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我身边就有很多想参军的同学对我说,部队想去是想去,就是怕自己承受不住训练的苦要回家。其实,军营里不光有铮铮铁骨,严明的纪律,还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感动。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和战友一起度过生日时的快乐;忘不了除夕之夜在值班岗位上和战友一起数着新春倒计时的期待和兴奋。我想,那一刻便是我们参军的意义所在吧。当然,我也永远无法忘记在离开部队那一天,流下的一滴滴泪水,这其中饱含了对战友的不舍,对连队的感恩,更是对自己曾身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人的骄傲。

 

刘鸿先  此生无悔入军营

 

刘鸿先,城建职院2016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学生。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某部。服役期间参加过多次重大任务及军事演习,航母护航任务,“2018-B”任务,钓鱼岛支援掩护任务,南沙战巡任务。所在部队时常作战在最前线,一年365天有270多天在海上度过。曾跟随军舰在海上执行任务时间最长达三个多月,担任副班长期间是班长的得力助手。因工作突出,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记嘉奖一次,2018年9月退出现役复学,毕业时获得学校“实训优秀奖”,目前就职于上海东海华庆工程有限公司。

刘鸿先.jpg

【军旅感言】

如果有人问我,这辈子做过的最牛的事儿是什么?我一定会脱口而出,参军!我是2016年9月参军入伍的,曾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的一艘大型护卫舰,当时我已经大三。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当兵?因为,我想我的人生不留遗憾,想让我的青春更加精彩,想把我满腔的热血挥洒在军营。深蓝色的迷彩军装是我的毕生挚爱,也是我最引以为荣的。我从不后悔这段让我成长,让我蜕变的经历。我们政委曾经说过:“你们穿上了这身军装,就是带上光环,请你们好好珍惜;当有一天你们脱下了这身军装,你们的光环就没有了,但是军人那种无所畏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要永远保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