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骄傲!70位城院青年光荣入伍,在绿色军营实现最美青春梦!

作者: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20201102a.jpg

9月15日,70名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新兵带着师长和家人的殷切期盼、带着对青春梦想无限憧憬正式入伍。他们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始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征兵工作由一年两次改为一年一次。因此,同学们都特别珍惜此次参军机会。与此同时,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沪委发)〔2020〕20号》明确35项政策措施激励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应征入伍。

今年五月,征兵命令下达后,城院共有二百多名同学踊跃报名,为了顺利完成参军入伍各个环节考核,同学们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各自家乡来到上海参加体检,再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查以及多重环节的筛选,70名同学脱颖而出。

在此期间,学校武装部为了更好地助力同学们的参军梦,暑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196人,共计5000余份政治考核材料的制作和审核,最终实现了征集任务数、应届生入伍比例双突破。

20201102b.jpg

 

入伍第一步,从隔离开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兵入伍前需要集中隔离一段时间才能起运,并需完成两次核酸和抗体检测。进入集中隔离区的日子,就是和家人分开的时刻。今年入伍季,没有和家人穿军装、戴大红花的合影,没有热闹温情的欢送会,只有匆匆的告别。

在隔离区的日子虽然单调,但同学们还是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严于律己、服从指挥。因为心中有梦,便无惧风雨。为了入伍,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让人感动的故事,在这一刻都化成一个全新的开始。坚毅的眼神、灿烂的笑容、笔挺的身姿,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20201102c.jpg

 

役前训练营,梦想起航

为了让新兵战士们提前适应部队生活,9月7日起,全体新兵前往役前训练营进行为期不少于七天的封闭隔离集训。

凑巧的是,本次役前训练营的教官是城院今年刚刚退伍的老兵,他们既是师徒、校友,也是兄弟,教练手把手带新兵进行各项适应性训练,新兵们则从零开始,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叠“豆腐块”,站军姿,走队列,唱军歌...一个都不落下,力求高质量完成。

20201102d.jpg

 

出发!前路是最美的风景

一杆钢枪手中握,一颗红心向祖国。

就如新兵们所唱的那样,

热血青年携笔从戎

金戈铁马、倚剑天涯

从校园到军营

穿上军装,就是一名真正的战士

守护家国,便成为唯一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