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不忘初心报家国,使命担当勇争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钟利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jpeg

钟利强,中共党员,2015年进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某部队,入伍第一年荣立“个人三等功”称号。服役期间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和重大维稳处突演练,担任过机关话务员、连队新闻报道员、通信员、副班长等职务,并在2017年全师军事大比武中获得两个专业科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退役复学后,他更是把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在生活中关爱同学。他时常勉励自己:“你比身边的同学都大两岁,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绝对不能马虎”!始终保持“争第一,扛红旗”的意志,将军营的优秀作风与学业结合起来,成为了课堂第一排的“常客”。

2.jpeg

在校期间,他还担任过校学生会副主席、党员工作站站长、宣传部部长等职务,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感动工商十大学子”“一等奖学金”“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立足本职,勤奋好学,注重平时知识积累

钟利强政治思想过硬,专业技能精湛实践能力突出,实战经验丰富,在日常工作期间,能够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多次出色完成各级赋予的通信保障任务。从新兵下连后一直表现突出,肯吃苦,勤奋好学,2017年2月至4月代表连队参加师话务专业集训,在结业考核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并在年终全师组织的大比武中取得两个科目第一名的好成绩。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私下里,他总是勤奋好学,他深知在当今形势下,如果不努力学习,就会被时代所抛弃。通过日常学习,平时书写的体会多次在连队公告栏上展出。他学习体会在全团开展的“改革强军体会展”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上了团板报栏。生活中,他更是发挥自身特长,撰写新闻稿、拍摄照片,将连队风采呈现在团综合信息网内。担任总机值班员期间,他也将业务工作完成地很好,多次维修团电话线路,蹲点电话安装等各项通信保障任务,确保通信要素畅通。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3.jpeg

 善于分析,勤于思考,工作中有创新意识

入伍第一年,钟利强的专业成绩在全连冒尖。通过对话务专业的学习,他总结出了业务学习技巧,并主动在全专业人员中推广自己的经验,和战友共同成长。他为人谦虚低调,能够摆正自身位置,始终坚持把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放在第一位,一门心思把精力放在通信业务学习上。通过不断地实践和摸索,能够独立完成全团电话线路的维修与保养,并将电话线路故障排除方法汇总成册,给战友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与实施依据。

 尊重上级,关心战友,无私奉献

在生活中,钟利强是尊老爱幼的楷模,连队干部骨干交待给他的事情,无论是值班执勤还是打扫卫生,都能认真负责高标准完成,出公差时更是积极主动。作为连队的文艺骨干,他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参与连队板报、新闻宣传工作,得到战友的一致好评。

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防疫第一线 

正所谓“特殊时期显本色,急难险重看担当”。党员同志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守护者。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钟利强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积极协助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抗疫期间时期,他每天6点多起床,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关心居民生活情况,挨家挨户发放物资;经常主动探望小区里的孤寡老人,给予关心和问候。

回归母校,宣讲国防,广泛激发学生热情

4.jpeg

2022年本科毕业后,他毅然选择回到母校工作,现担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积极组织参与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育、民兵训练和征兵动员工作。始终把筑牢军魂、坚定信念、树立民兵良好形象作为首要任务,因地制宜把政治教育、国防教育贯穿在平时教育之中,广泛激发在校大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情。每学期按时按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