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上海市各级兵役机关组织开展在役士兵跟踪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市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鼓励在役士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为了跟踪掌握2020年入伍新兵思想动态,鼓励新兵安心服役,9月下旬以来,本市市、区两级征兵办公室会同公安、教委、退役军人事务、双拥、高校、乡镇街道武装部等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故乡指导员”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在役士兵跟踪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赴有关部队回访近年来本市入伍的义务兵和直招士官,为他们送去上海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热忱关怀,鼓励他们牢记上海人民的殷切希望,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书写绚烂无悔青春篇章,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贡献上海力量。

  20201124a.jpg

20201124b.jpg

静安区人武部部长于清祥带队赴福建、天津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c.jpg
20201124d.jpg

闵行区人武部政委刘杰峰带队赴浙江走访慰问新兵


据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锡林介绍,全市市、区两级兵役机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在役士兵及其家庭跟踪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警备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各级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履行“故乡指导员”工作责任的职能要求,是建立健全本市在役士兵跟踪服务和走访慰问制度的实际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兵役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与部队的联系沟通,逐人建立了《在役士兵跟踪联系卡》,长宁、虹口、静安、闵行、金山、松江、奉贤、崇明等区征兵办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筹划,科学安排行程,严密组织走访慰问活动,赴部队后听取部队介绍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播放新兵家长鼓励视频、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赠送慰问品,各项活动开展简朴丰富、实效明显,受到了部队官兵和在役士兵家庭广泛好评。

20201124e.jpg

虹口区人武部徐彬副部长带队赴浙江、江苏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f.jpg

闵行区人武部副部长张道广带队赴福建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g.jpg

奉贤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兴祥带队赴广东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h.jpg

崇明区人武部副部长周阿林带队赴浙江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i.jpg

长宁区人武部组织有关人员赴河南等地走访慰问新兵


20201124k.jpg

金山区人武部组织有关人员赴安徽等地走访慰问新兵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兵役部门共走访慰问了587名新兵。走访小组每到一处新兵训练点,部队领导普遍反映上海籍新兵适应部队快、思想稳定上进、工作学习积极、爱军精武意识强;从上海入伍的新兵们各自汇报了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畅谈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进步,并纷纷表示,要把上海人民的关心关爱化为工作训练的不懈动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工作争先进,训练当标兵,努力争当优秀士兵,以优异成绩回报上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