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黄浦区多维度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2020年,黄浦区聚焦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大学生征集率达89.1%、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41.1%,区域高校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53.1%,均创本区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黄浦区着眼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新要求,认真贯彻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业务会议精神,强化征兵组织领导,多维度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浓厚了“参军光荣、爱国奉献”的社会氛围,增强了适龄公民“依法服兵役、当兵尽义务”的法律观念。截至目前,全区网上报名数是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5.9倍、大学生预征对象是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6倍、大学生预征对象上站率达92.7%。

一、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在既有《黄浦报》、黄浦微信、黄浦微博、黄浦有线电视台、户外电子大屏、户外宣传栏、征兵宣传手册等宣传媒介基础上,区征兵办在辖区内人流密集的人民广场、南京东路等地铁站和人民广场、外滩等公交车站,利用灯箱广告,刊登征兵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社会面的宣传效应。

20210122a.png

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为统筹军地宣传资源,有效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区征兵办积极协调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区融媒体平台,在黄浦发布、黄浦微博、黄浦微信、黄浦有线电视台等媒体,第一时间播放《2021年上海市征兵宣传片—我辈请长缨》,解读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并在《黄浦报》刊载征兵宣传公告,同时在社区宣传橱窗广泛张贴宣传海报。

20210122b.png

三、上下联动合力宣传。针对一年两次征兵的实际,区征兵办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紧前召开征兵工作预备会,研究部署征兵宣传工作。各街道武装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时召集172个居委会,明确征兵宣传工作要求,部署宣传任务,上门入户发放《兵役登记通告》。通过科学筹划、精心安排、严密组织,有效形成了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征兵宣传工作新格局。

20210122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