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奉贤区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3月7日,奉贤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开发区镇长(主任)、武装部部长、副部长、干事,在奉高校征兵工作人员参会。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将主持会议。

1.jpeg

会上,区人武部上校副部长戚良宏传达了全国和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区人武部大校政委孙宝玉宣读了上级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大校部长左仁华总结了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个精准”要求:一是精准理解任务。重点理解征集任务、征集时间和征集对象,对符合优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二是精准掌握标准。重点掌握征集条件和征集办法,既不轻易淘汰,也不无原则放松标准;三是精准把控进度。按照市征兵工作准备、体检政考、审批定兵、新兵运输、工作总结5个阶段,紧跟工作节奏,紧前推进,保证新兵按时起运。

2.jpeg

王益群区长首先对奉贤区2023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市政府、警备区征兵命令,高质量抓好年度征兵工作落实。

3.jpeg

王益群强调,征兵工作是巩固国防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照警备区党委提出的“五个一流”的建设目标,匹配“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进程,牢固树立“一流”的标准要求,全程把控好征兵考评“五率”,确保在全市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军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依法履职、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军地协作抓征兵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王益群强调,为部队输送能打仗、打胜仗的合格新兵,兵员质量是核心,要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一年两征”需要,更新思维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具体举措,突出以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为主体的优质兵员征集,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环节,切实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身心健康的优质兵员,确保具备战斗力、支撑打胜仗。

 

王益群强调,征兵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征兵工作组织领导。要严格遵守征兵法规制度,在法定权限范围内认真履职、谨慎用权。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发挥好监督员的作用,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要继续发扬我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优良传统,主动为军人家庭排忧解难,做到“兵送走、不撒手,关心到、服务好”,保证新战士在部队安心服役;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逐步改善优抚待遇和条件,真正把优待政策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军人军属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