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市政府征兵办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征兵体检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DSC_18841.jpg

9月28日下午,市政府征兵办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征兵体检工作总结会议,总结讲评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梳理分析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介绍解读退兵复检终级鉴定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市政府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征兵办征集执法处刘泉日处长主持会议。市政府征兵办有关人员,各区人武部副部长、兵员参谋、体检组组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长海医院体检中心汪志平主任介绍了退兵复检终级鉴定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市政府征兵办体检组周江睿同志总结讲评了年度全市征兵体检工作,各区人武部副部长、体检组组长就征兵体检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府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体检工作是征兵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从源头上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是巩固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基础和保证。各级要充分认清扎实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形势任务要求,强化服从意识、命令意识和服务意识,征兵体检工作要服从服务于改革强军的需要,服从服务于一年两征的需要,服从服务于完成征兵任务的需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在市、区两级征兵办的统一组织和具体指挥下,严格执行征兵体检工作制度规定,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把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征兵体检工作环境、对象和工作内容的不断变化,对征兵体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梳理总结体检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措施;根据优化调整征兵体检部分项目的新内容新规定新要求,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大力提高体检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征兵体检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自觉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征兵体检工作,进一步提高征兵体检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规范退兵受理工作。要认真学习退兵工作制度规定,切实规范退兵流程,严格退兵标准条件,加强请示报告,不随意接收退兵;对部队准备退回的新兵,要准确核实情况、核准原因、核查审批材料,区分身体原因、思想原因、精神疾病、拒服兵役等类型,分清责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予以办理,切实降低整体退兵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