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市政府征兵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业务会议

作者: 市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月25日上午,市政府征兵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业务会议,通报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一年两征”工作初步安排,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市政府征兵办陈立新主任,市教委倪闽景副主任,市政府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各单位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超常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本市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征集比例分别达95.6%、37.7%、54%,均创历史新高,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明确,根据国征办统一部署,2021年施行“一年两征”。 春季征集从2月份开始,3月底结束,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夏秋季征集从8月开始,9月底结束,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上半年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会议明确,2021年全市两次征兵工作,分别从今年12月中旬和明年5月上旬开始,明年1月20日、6月20日前完成上下半年男兵的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初审初检、预定新兵;兵役登记于明年1月1日开始,6月30日前完成。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兴国强军的基础工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一年两征”工作目标任务,紧盯兵役政策制度改革带来的新特点新要求,认真研究、精心筹划、扎实推进、保证质量,确保兵役制度改革平稳落地,确保征集任务高效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年度征兵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征兵任务的严肃性,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号令意识、法令意识,依法开展征兵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的权威性,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政治属性,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发挥征兵机构作用,切实强化执行意识,聚力推动征兵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发动的渗透力,运用法规引领,抓住宣传时机,丰富宣传形式,确保全员覆盖,扩大宣传效应,切实激发广大高素质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要强化上海征兵的贡献力,按照当好“排头兵、先行者”总要求,提高征集兵员专业和部队岗位需求的匹配度,确保上海兵员适应部队需求、符合战位需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