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

大学生入伍优惠优惠政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一)考学保送。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且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优秀士兵还有机会保送入军队院校学习,培训合格后回原单位工作,所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下达任职命令。

(二)士兵提干。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三)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根据部队岗位需要选改为士官。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大学生毕业士兵转改士官,一般大专毕业由本人申请,机关审核可以直接转改一期第三年;本科毕业生套改士官,由本人申请,机关审核可以直接改为二期第一年。